印尼华族古宅面临消失 珍贵遗产亟待挽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华族古宅面临消失 珍贵遗产亟待挽救(图)
2010年03月3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旺留下的具历史价值的建筑物。(图:印尼星洲日报)
拉森的华族古宅具特色。(图:印尼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在印尼雅加达已经很难见到尚保留得好、比较完整,并具有华族建筑风格的古宅了。大多数只是屋檐还保留原装,其它部分已经改装。如果华人注重自己的历史文物,至少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一定要设法保留下来,因为那些古宅是华人南下的历史见证。

  在爪哇岛北岸一些城市还保留一些古宅,如拉森(Lasem)大约有50间;南旺(Rembang)还有大约20多间。其它城市如三宝垄(Semarang)、直葛(Tegal)、井里汶(Cirebon)、锦石(Gresik)等地也保留一些。这和数百年前华人首先抵达爪哇岛北岸(不是南岸)很有关系。拉森和南旺这两个小城可说是全印度尼西亚尚保留较多的古宅,包括一些拥有三进的大宅院。

  听闻拉森在1970年代还保留大约240间古宅,后来扩建经过此市的横贯爪哇北岸的省级公路,拆掉了好多。近年来政府计划建筑高速公路,很可能又会将一部份古宅拆掉。若不设法挽救,那么这些具有历史价值的古宅不久后将会慢慢地消失。

  拉森和南旺其实可以发展为文化旅游景点。那些具有华族特色的古老民居,相当吸引人,具发展为旅游景点的潜力。除了古宅之外,拉森的红底巴泽(BatikEncim)也是具华人特色的,而且属高档品牌,有的高达几百万盾一块。

  此外,该地离三宝垄不远,而且三宝垄的庙宇文化也很有参观的价值,应该可以推出庙宇-古老民宅-巴泽的文化的旅游配套。挽救华族的历史古宅不容迟疑,别让我们的子孙将来只能从照片上看到这些具有历史价值的古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