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华农民银行行长:对上海世博盛典到来充满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华农民银行行长:对上海世博盛典到来充满期待
2010年04月04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4月4日电 题: 冀望“上海世博”能为城市生活更美好带来褔音

  ——访泰华农民银行行长伍万通

  中新社记者 余显伦 顾时宏

  “我对上海世博盛典的到来充满期待,我将在五月中旬到上海参观世博会。”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夕,泰国泰华农民银行行长伍万通先生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由衷的表示。

  在曼谷湄南河边泰华农民银行总部32层的接待室里,这位华裔银行家向记者介绍了他主管的这家银行的发展史。他说,65年前,他的祖父伍柏林先生创办了泰华农民银行。草创之初,银行职员仅8人,经过65年的发展,泰华农民银行的触角已遍及整个泰国,业务领域涉及工业、农业、教育等诸方面,银行职员人数逾两万。其业绩仅次于另一家同样由华裔开办的银行——盘谷银行(泰国最大的银行)。

  泰国华人华侨是为泰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有贡献的,伍万通先生回顾。他以泰华农民银行为例,她在对泰国的工业、农业及社会发展等方面均有所助益。由于资本规模相对较小,泰华农民银行即另辟蹊径,在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方面拓展空间,终于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其运作模式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公认。而泰华农民银行业也由此跻身泰国银行业界的前三甲。

  伍先生说,泰华农民银行在中国已有合作,他们和中国民生银行合作在深圳开办了分行,其主要业务仍然是立足中国的中小企业。泰华农民银行在此方面有成功的经验,中国的中小企业亦有此方面的需求,泰华和民生在深圳合作共办的分行已取得经营人民币的资格。

  伍先生认为,做生意并不完全是为了赚钱,而选择合作伙伴亦有文化背景和感情方面的相互认同。

  伍先生对今届上海世博会选择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特别赞同,他表示,在城市化进程中,怎样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是各国政府都面临的一个挑战。他冀望本届上海世博会能为破解此题而有所助益,为城市生活更美好而带来福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