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日企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向政府建言献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5家日企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向政府建言献策
2010年05月11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吸引更多中国个人游客,由15家日本旅游相关企业组成的研讨组织汇总了一份包括放宽个人旅游签证标准并发放多次入境签证等5项内容的建议书,并于5月10日提交给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畑宏。

  建议书认为,日本从2009年7月起发放的中国个人旅游签证必须满足“年收入25万元以上”等许多标准,这导致中国赴日游客数量一直难以大幅提高,因此日本政府有必要放宽签证条件中的收入标准并简化审查手续,并采用“网上申请”的方式。

  建议书还指出,目前多次入境签证只适用于商务签证,为吸引更多富裕人士多次赴日观光,应新增多次入境旅游签证。此外,大多数中国游客不会讲日语和英语,但日本国内并无处理中国游客紧急情况和投诉的正式机构。为了消除语言障碍,还应开设“中文问讯中心”。

  在购物方面,现行免税申请手续非常复杂,且若申请文件不齐全,卖方将因此负担一定费用。为解决该问题,建议书提议设立在欧美和新加坡等地区普及的有关“退税制度”的专家研讨会讨论是否引进该制度。

  目前赴日中国游客人数日渐增长,旅行社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部分相关人士担忧“日本游”的质量会因此降低。建议书认为,若要提供高品质的旅游服务,应修改翻译导游资格考试制度并制定国内旅行社监管制度。

  该研讨组织由家电连锁巨头淀桥相机(YODOBASHI CAMERA)和日航(JAL)等15家与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有关的企业组成,从去年9月起共举行了4次研讨会。该组织代表、淀桥照相机公司董事吉泽勉提交建议书时称:“我们民间企业力争提供高质量服务,创造优质环境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多次赴日旅游。希望能获得日本政府的理解和合作。”日航社长大西贤称:“挖掘中国游客的需求极为重要。为扩大中国市场,我们将积极开展各种措施。”

  对此,观光厅长官沟畑宏答复称:“我在访华时深切地感受到一点,要开拓中国旅游市场,日本政府应该积极主动出击。东亚地区日本面临新加坡、韩国等劲敌,为获得中国这个‘红色资本市场’,日本有必要制定周密的战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