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入室盗窃 在日华人男子被警方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非法入室盗窃 在日华人男子被警方逮捕
2010年05月26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月24日,日本广岛县警方宣布,因中国籍无业男子陈贤秋(24岁)使用气割设备破坏玻璃窗,并非法入室盗窃现金等财务,警方决定以涉嫌犯有盗窃、非法侵入民宅等罪名将其逮捕。陈贤秋被捕后对警方指控的嫌疑供认不讳,并供称“是因为生活困苦,想要找些钱”。

  另据廿日市警察署透露,2009年12月19日,陈贤秋怀疑与居无定所、无职业的中国籍男性陈贤钿(26岁)合谋,用气割设备,破窗进入廿日市市阿品3丁目的某70岁无业男性家中一楼客厅,盗取现金约30万日元,以及贵重金属饰品和商品券等45件,涉案金额约合59万日元。据悉,与陈贤秋同谋的陈贤钿现已因盗窃、非法侵入民宅等罪正在接受审判。

  广岛县警方通过对陈贤钿等人的侦讯,了解到大致的案情,并了解了陈贤秋在各宗案件中所起的作用,随即对陈贤秋发布了通缉令。5月24日,陈贤秋的踪迹在横浜市被发现,警方得到消息立即对陈贤秋实施了抓捕。目前,经过突击审讯,陈贤秋已经承认在廿日市市、广岛市、山口县岩国市等地以同样手法实施的9桩“空巢盗窃”案件均与他有关。目前,警方根据各案件之间的关系决定对陈贤秋并案调查。

  日本宫城县警方和冈山县警方正在侦讯几桩“空巢盗窃”案的中国籍犯罪嫌疑人,经过犯罪嫌疑人的指认,警方初步认定,近期发生的系列“空巢”入室盗窃案件中,陈贤秋是盗窃团伙的重要成员。(丁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