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华裔女孩成"新加坡速算王" 刷新国家纪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5岁华裔女孩成"新加坡速算王" 刷新国家纪录(图)
2010年06月09日 16:5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雪琳与父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6月8日报道,新加坡5岁华裔女神童李雪琳在日前举办的一场新加坡数学奥林匹克比赛中成为最新的“新加坡速算王”。

  5月30日,雪琳和其他345名数学尖子生一起,参加新加坡数学奥林匹克比赛。在这场比拼速算技能的比赛中,所有选手都必须用珠算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完10道复杂计算题———而每道题目都长达10行,每行数字多达10位数,光是看清题目就足以让人晕头转向。然而,李雪琳只花短短5分17秒时间,就一口气做完了10道眼花缭乱的计算题,并且答对了其中的6道题目,从而以全场最快的速度,一举夺得大赛冠军!不仅如此,李雪琳还刷新此前的新加坡速算国家纪录,成为最新的“新加坡速算王”。

  据报道,李雪琳所取得的惊人成就,是她父母精心培养的结果。当李雪琳3岁时,她的父亲、营销经理李布兰登就开始给她买来许多幼儿园水平的益智类书籍,让她逐渐喜欢上了读书和做一些简单的数学题。去年5月,当李雪琳的父亲李先生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介绍珠算的节目后,便立即为当时还未满5岁的女儿报名参加了一个新加坡颇有名气的珠算学校。令父母惊讶的是,李雪琳居然一下子就迷上了这门珠算课程。

  李雪琳6月21日将迎来6岁生日,但她目前仅在珠算学校学习了11个月就几乎已经将所有课程学完,而据该学校的主管介绍,其他学员通常要花5-7年时间才能学完所有课程!父亲李先生称:“当小孩集中精力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他们对这些事情的兴趣也会大增。雪琳对读书几乎到了上瘾的地步,她从来不用别人逼着她读书,有时我叫她早点睡,雪琳却说‘我还想温习中文和英文’,我们从来都没有强迫过她。”

  李雪琳坦言,她最喜欢和数字打交道,因此她希望将来能当一名数学家或科学家。父亲李先生称,他希望继续开发女儿的智力,增加她的词汇量,提高她的阅读速度,为将来将培养培养成为一名“女天才”打好基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