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流产”骗钱频得手 新加坡一华族女子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以“流产”骗钱频得手 新加坡一华族女子被逮捕
2010年06月11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该报上周报道,新加坡一名华族女子以流产为幌,向路过年长者要钱看医生,警方呼吁公众提高警惕,不要上当。警方10日说,自4月起多次到处以“流产”和“怀孕”骗取公众同情和金钱协助的37岁华族女子,9日晚落网。

  据受害者的报案资料,女子声称有身孕,刚摔了一跤,可能流产;或者谎称肚子疼,身上不够钱求医,而向受害者借钱。为博取同情,她也会声称遗失手机和钱包,或丈夫在国外。

  一些公众同情她的遭遇而借钱给她,她也会作状向受害者索取电话号码,声称改日归还,并留下假姓名和地址,或用银项链做抵押。可是事后,她再也未跟受害者联络。

  由于女子行踪飘忽不定,警方一直未找到她。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上得山多终遇虎,勿洛警署的非制服罪案手法分析员,9日晚在勿洛北路第85座组屋附近看到一个妇女,觉得面善,似曾相识。

  但他猛然想起,他在整理这一连串骗案的资料时,被闭路电视拍摄到的骗子与她样貌相似,于是暗中观察。骗子竟然企图向他行骗,结果被他召警逮捕,真是踏破铁鞋无处觅,得来全不费功夫。

  警方说,嫌犯11日在初庭面控。

  勿洛警署署长张俊青希望这能提醒有意犯罪的人,警方非常严厉看待这类罪案,也会竭尽所能将罪犯绳之以法。

  警方同时劝请公众提高警惕,遇到类似上述情况或觉得任何不妥时报警,不要向陌生人施舍钱财。

  如果有人寻求经济援助,应建议对方向福利团体寻求帮忙。如果对方需要医疗帮助,可建议他们到医院,如果情况紧急,电召救护车。公众如果在邻里看见可疑人物徘徊,应拨电报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