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高官赞华社组织强大 称能为族群谋福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高官赞华社组织强大 称能为族群谋福利
2010年06月1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9日认同华社的非政府组织拥有强大的力量,能为族群和组织谋福利,扮演下情上达的桥梁。

  阿都干尼指出,在非巫裔社会如华裔和印裔,自愿团体和非政府组织非常强大,如华社拥有各自的宗亲会或商会,扮演传达声音和为广大族群谋福利的角色。

  他是9日晚出席马来西亚政府退休公务员公会柔佛分会第12届常年代表大会主办的晚宴时说,“非政府组织扮演重要的角色,成为下情上达、传达意见和看法的很好的桥梁。”

  另外,阿都干尼也表达他看到当今马来社会出现分裂的情况,令他感到担忧。

  他说,在大马独立前,马来西亚的80%人口是马来人,但在国家独立过程接受他族之后,种族的比例演变成巫裔人口减至60%。

  “如今,占有60%的马来人人口已出现分裂,由大多数变成少数。”

  他说,在这个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他希望该会能重新巩固马来人的团结,尤其是柔佛州的巫裔社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