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海外侨胞世博演出团体放歌上海世博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首个海外侨胞世博演出团体放歌上海世博会(图)

2010年06月2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由日本横滨旅日华侨组成的“日本横滨华侨黄河女声合唱团”近日在世博园亚洲广场举办了专场合唱演出,放歌上海世博会,这是首个进入2010年上海世博园内举办演出的海外侨胞世博文艺演出团体。

  横滨华侨黄河女声合唱团成立于1987年,是以旅居横滨的华侨妇女为主组成的业余音乐团体。成立24年来,坚持不懈,始终致力于日中友好文化交流活动,传递旅日华侨社会的音乐之声、和谐之声,其经典曲目如福建民歌“采茶灯”、“大海啊故乡”、“春眠不觉晓”等唱出了旅日侨胞的情怀和心声,成为了日中民间交往和侨界社会的“百灵鸟”。此次全团40余位歌手在上海有关方面的积极协助下,专程前往上海为世博献歌,她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和不便,以饱满的激情、优美的歌声,展示出了旅日侨胞支持上海世博会的真诚心愿,获得参展观众的赞扬和好评。日本东京华侨妇女会会长吴少煖、名誉会长张雪瑛、副会长陈富子、副会长梅朝子等率领的东京华侨妇女会世博参访团前往演出现场祝贺演出成功。

  继“横滨黄河女声合唱团”之后,还有包括美国华盛顿“青春中国”歌舞团、澳大利亚张力芭蕾舞团等多个海外侨胞世博文艺演出团体将在世博会亮相。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