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提类似提案 美国多州拟仿亚州加强移民执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纷纷提类似提案 美国多州拟仿亚州加强移民执法
2010年05月11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美国亚利桑那州最近通过的严厉打击非法移民的苛法,在从乔治亚至科罗拉多的多个州引起兴趣,正纷纷考虑采取类似措施。上月通过的亚州新法,授权警方截查怀疑是非法移民的人,并将在该州非法居留定为刑事罪。这一苛法在全国引起激烈争议和抗议。

  据美国《星岛日报》综合《底特律新闻报》和《华盛顿时报》报道,南卡州众议员白丁菲德(Eric Bedingfield) 已经提出议案,允许截查移民身份,并允许在无逮捕令的情况下逮捕怀疑是非法移民的人。

  俄克拉何马州众议员特瑞尔(Randy Terrill) 说,他和其它一些议员希望,俄克拉荷马也能通过类似亚州的法案,并且更进一步,对那些持有武器的非法移民实行更严厉的惩罚措施。

  另外,考虑模仿亚州做法的还包括明尼苏达、马里兰、北卡、德州、密苏里、内布拉斯加、以及爱达荷州。

  犹他州众议长克拉克 (David Clark) 说,自己打算明年提出类似亚州的提案,克拉克说,犹他州民众对移民问题感到“担心”和“焦虑”,国会需要采取行动。

  在乔治亚,共和党州长竞选人迪尔(Nathan Deal) 表示,他将支持该州实行类似亚州的严厉移民法规。

  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麦尔策(Kim Meltzer) 正在拟定草案,允许警察在因为其它问题拦截和盘问非法移民后将其逮捕。

  而奥克兰县治安官博乍得(Michael Bouchard) 在竞选共和党州长提名人时也打出移民牌。

  虽然密歇根不象西南边境各州一样面临严重的移民问题,但是由于毗邻加拿大边界,也引起联邦边境官员足够重视。去年,他们分配了约2000万元,用来购买11个监视摄像机,安置在边界的圣克莱尔河(St. Clair River) ,监视非法移民偷渡。

  麦尔策说,自己建议收紧移民法,是因为该州位于边境线,而且“我们不该捆绑地方执法机构的手脚”。她说,针对亚州新法的攻击是不合理的,因为“每个人都应该遵守游戏规则”。

  而博乍得也在竞选运动中大打移民牌,他说,由于政府未能守卫好边界,因此亚州不得不采取行动,他呼吁密歇根也追随其做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