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林军致贺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疆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林军致贺词
2009年05月2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汪金生)来自海内外的二百四十九名各族侨界代表,携带着一百余万新疆籍华人华侨厚望,今天相聚乌鲁木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此间隆重召开。

  新疆是中国西部主要侨乡之一,有一百多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海外侨胞主要分布在中西亚国家。长期以来,新疆侨联发挥与中西亚各国新疆籍海外侨胞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新疆同中西亚各国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为新疆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搭桥。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莅临祝贺新疆侨界盛会。努尔·白克力在讲话中对新疆侨联长期以来在政治、文化、经济、教育等各项事业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作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侨联组织在新疆民族团结与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林军为大会的召开发表贺词。他说,新疆侨联主动参政议政,切实维护侨益,发展侨联公益事业,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新疆侨联协助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导侨资参与新疆开发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五届委员会主席李香明向大会作主题报告,从六方面对五年来,新疆侨联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

  大会开幕式上,还隆重表彰了新疆侨界十大优秀人物,二十个优秀侨联系统先进集体,三十位侨联优秀工作者和五十五位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侨联主席及领导集体。(完)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