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华人华侨湖南聚首 促进中美交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华人华侨湖南聚首 促进中美交流合作
2009年06月14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14日电(记者 刘双双)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与旅美湖南同乡会今日在湖南长沙举行联谊晚会。在当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他们组团赴湖南考察,希望促进湖南与美国的交流合作,帮助湖南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抢占国际市场。

  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创建于1962年,该会顾问团成员及各位荣誉会长均为在美国侨居的华裔政界、工商教育界的著名杰出人士,所有理事及成员都是具有实力的企业家,会员遍及全美各州,主要集中在美国东海岸纽约、新泽西、康州和麻州等地,总部设在纽约市。在当晚的联谊晚会上,该会又成功吸纳四位新会员,并宣布成立湖南联络处。

  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会长吕家骧表示,促进中美经贸、文化往来是商会成立的宗旨,他们同样希望为湖南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他们走出国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品牌;同时,他们也愿意帮助湖南到美国招商引资,推动两地的合作共赢。

  成立于1983年的旅美湖南同乡会一直心系家乡发展。同乡会会长陈泰行表示,在去年年初的特大冰雪灾害中,同乡会捐款15万元人民币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心。今后,同乡会也希望继续为推动湖南与美国的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出席联欢晚会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表示,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与旅美湖南同乡会为加强湖南与美国的交流、加深联系、密切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尤其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海外侨胞化危为机的智慧与信心让人备感振奋。近年来,湖南坚持富民强省的发展战略,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效率不断提高。海外华人华侨是加速湖南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湖南欢迎海外华人华侨把国外的先进技术经验带回来,欢迎大家为家乡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更欢迎大家回来投资兴业。完

【编辑:魏恒
相关新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