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法严当选河北侨联主席 承诺探索海外护侨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法严当选河北侨联主席 承诺探索海外护侨机制
2009年06月1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侨联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十八日在石家庄市河北会堂闭幕,马法严当选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季加宇、张友良、 屈恩、张洪波、胡翎、巨永建当选河北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一职则由季加宇兼任。

  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马法严,一九五四年生,河北雄县人,河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历任河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礼宾接待处处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

  马法严表示,河北省拟在今后五年建立依法护侨的长效机制,并探索建立海外护侨机制,将维护侨益工作向海外领事保护和领事服务延伸。同时围绕侨界关心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向河北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此外,河北省还将对贫困归侨侨眷进行摸底梳理,更加有效地开展帮扶工作

  马法严说,过去五年,河北省各级侨联先后引进百余名各类高层次人才,促成百余个海内外侨商合作项目在省内落地,到位资金一百多亿元人民币。新一届侨联将全心全意为侨界朋友提供信息、政策咨询服务,为侨界朋友在河北省开展交流与合作搭建全程跟踪服务平台。

  河北省有五十多万归侨侨眷,其中不乏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军人物、科研院所和大中专院校的学术带头人、侨资侨属企业的优秀企业家。目前,河北省侨资侨属企业已达四千多家,涌现出一批资产雄厚、技术领先、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完)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