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工程2009"暖心行动"启动 给患者"心"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爱工程2009"暖心行动"启动 给患者"心"希望
2009年06月18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6月18日电 (记者周建琳) 侨爱工程---2009“暖心行动”今天在苏州启动。这是“暖心行动”第三次启航。它已成为苏州侨界奉献爱心的平台。

  “侨爱工程”是一个系列活动。国务院侨办决定,在全国推动开展“侨爱工程”,目的是为广大侨胞关注和支持国内公益事业,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搭建工作平台。

  目前,中国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高达0.7%左右,如果治疗时机得当,先天性心脏病90%以上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痊愈。但由于一些家庭无力承担医疗手术费用,导致大约三分之一的患儿因此失去救治机会。

  2007年,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与苏州市慈善总会、苏州九龙医院(港资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首届侨爱工程----“暖心行动”,共为32名心脏病患者进行了援助手术;2008年,第二届侨爱工程——“暖心行动”又为33名患者实施了援助手术,受助患者全部康复出院,随访良好。

  苏州市侨办主任顾伯铭透露,“暖心行动”启动以来,苏州侨界踊跃捐款资助,共募集善款149万余元,给了65名孩子以新生,更让这65户长期因病致贫的家庭摆脱了贫困。

  侨爱工程—2009“暖心行动”从今天正式开始,活动时间是:6月18日至12月31日。救助对象是苏州大市范围内未满18周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今年,侨爱工程—2009“暖心行动”心脏病患者手术仍在苏州九龙医院进行。这是港商孙福林创办的。虽然九龙医院的设备是世界最先进的,但孙福林却坚持九龙医院不是贵族医院,价格是面向普通市民的,目的是让老百姓看得起病、早点看好病。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香港善源基金会会长朱恩馀、香港南联实业有限公司首席常务董事周忠继先生等侨界人士为本次侨爱工程捐资了启动资金。(完)

【编辑:庄百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