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首邀参政华人团组访问西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首邀参政华人团组访问西藏
2009年07月02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记者 张冬冬)受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请,澳大利亚新州参政华人访问团一行八人,六月下旬抵达中国,先后走访上海、四川、西藏、北京四地。二日,访问团在北京结束了为期十天的访问,这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首次邀请参政华人团组访问西藏。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二日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当日下午,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在国侨办与访问团一行座谈。

  李海峰说,访问团一行在西藏期间亲眼目睹了当地藏民的生活情况,看到了民主改革五十年来发生在西藏的奇迹。她希望访问团回国后真实、准确地向当地民众和主流社会介绍自己在西藏的所见、所闻、所感,发挥自身独特的影响力,向澳大利亚朋友介绍一个真实的西藏。

  李海峰对访问团成员在当地参政、议政过程中所做出的成绩和为促进中澳友好往来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她说:“你们与当地主流社会关系密切,与当地各少数族裔人士有着良好的互动与沟通,与华人社区有着唇齿相依的天然联系,为维护华侨华人的正当、合法权益,促进华人社区的繁荣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你们关心中国的发展进步,积极推动中澳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为中澳友好往来的重要桥梁”。

  李海峰感谢访问团成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对他们在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奔走呼号,组织当地民众捐款捐物的义举表示赞赏。

  李海峰指出,自去年五月以来,在海峡两岸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取得突破性进展,呈现出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希望访问团成员继续关注两岸关系的进展,发挥自身在当地社会和民众中的独特优势,与广大海外侨胞一起继续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积极作用。

  李海峰在得知访问团在上海期间,考察了世博会的筹备情况后表示,世博会澳大利亚馆是建设最迅速、顺利的外国展馆之一,证明两国之间交流合作关系紧密、高效。希望访问团回国后把所见所闻向澳大利亚各界描述,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中国,以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提高。(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