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七月十四日在京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七月十四日在京召开
2009年07月07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7日,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首都大酒店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宣布: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7月14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千余名归侨侨眷代表齐聚一堂,回顾总结“七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中国侨联章程,选举产生中国侨联新的领导集体,表彰全国侨界“十杰”等侨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创侨联工作的新局面。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 王海波)中国侨联七日在北京宣布,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七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代表和海外侨界特邀嘉宾总计一千四百多人与会,是历次侨代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大会开幕式。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七日上午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此次大会是在中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将回顾总结中国侨联“七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侨联章程;选举产生中国侨联新的领导集体。在大会开幕式上,还将对全国侨界“十杰”等侨界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林军说,根据侨情的发展变化和侨联工作的需要,在此次大会上,中国侨联将继续聘请海外顾问并将首次聘请海外委员。其中,聘请海外顾问一百零七名、海外委员二百四十名,他们来自五大洲七十三个国家。

  据悉,中国各界归侨代表的首次全国会议于一九五六年十月五日到十二日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了中国侨联章程,宣布正式成立中国侨联,并选举产生了领导机构。选举产生的第一届中国侨联主席便是被毛泽东称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完)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