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侨代会参会人数创历届之最 年长者过百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八次侨代会参会人数创历届之最 年长者过百岁
2009年07月07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7日,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首都大酒店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宣布: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7月14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千余名归侨侨眷代表齐聚一堂,回顾总结“七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中国侨联章程,选举产生中国侨联新的领导集体,表彰全国侨界“十杰”等侨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创侨联工作的新局面。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 王海波)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七日在北京表示,即将召开的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简称“侨代会”)参会人数创下历届之最,来自全国的代表和海外侨界特邀嘉宾总计达一千四百多人。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三十岁,最长的一百零四岁。

  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七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北京举行。林军在七日上午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经过民主协商推荐,大会代表目前已全部产生,共计一千一百三十二名,其中,代表九百八十九名,特邀代表一百四十三名。他们来自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代表了全国几千万归侨侨眷。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三十岁,是安徽合肥环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归侨王学峰;年龄最高的一百零四岁,是澳门归侨总会的创会会长、归侨梁雪予。

  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代表中有港澳地区代表一百一十八名,少数民族代表七十三名,妇女代表二百九十名,还有全国和省部级先进模范二百六十五名。代表中博士八十四名,硕士二百一十七名,大学学历五百一十六名。

  林军透露,此次大会上,中国侨联将继续聘请海外顾问并将首次聘请海外委员。其中,聘请海外顾问一百零七名、海外委员二百四十名,他们来自五大洲七十三个国家,将作为特邀海外嘉宾列席大会。(完)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