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市举行纪念南侨机工抗日回国70周年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云南昆明市举行纪念南侨机工抗日回国70周年大会
2009年07月08日 09:26 来源: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3日,致公党南宁市委员会、南侨机工眷属南宁联谊会在南宁举行座谈会,纪念南侨机工回国抗日70周年。来自云南、广西等地的南侨机工后代及眷属、东南亚华侨联谊会代表等80余人会聚一堂,共同缅怀南侨机工的光辉历史功绩。南侨机工是南洋华侨回国机工服务团的简称,1939年2月至9月,南侨总会从9个国家和地区共招募3193名华侨,组成“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分9批... 中新社发 黄艳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7月7日,由南侨机工云南联谊会举办的纪念南侨机工抗日回国70周年大会在昆明第十五中举行。

  抗日战争时期,在南洋华侨筹赈祖国难民总会主席陈嘉庚先生号召下,3200多名南洋华侨机工回到祖国,在滇缅公路上抢运军需物资,运送抗日壮士,维修军用车辆,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和巨大的牺牲。

  纪念大会上,大家表示要学习南侨机工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责任感、使命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在新时期,弘扬南侨机工精神,进一步挖掘南侨机工的历史文化,让南侨机工精神世代相传。会上,由南侨机工后代组成的演出团队演出了自己创作的五幕纪实配乐诗剧《南侨机工 永远的丰碑》,缅怀南侨机工的爱国历史功绩。

  云南省侨联、省侨务办公室、致公党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华侨工委等部门负责人,昆明市相关负责人,陈嘉庚先生的孙子陈立人,厦门华侨博物院、陈嘉庚纪念馆相关人士以及南侨机工亲属,参加了纪念大会。(李悦春)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