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侨联“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作品征集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京市侨联“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作品征集结束
2009年07月09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9日电 日前,由北京市侨联主办,部分海外华文学校协办的“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作品征集工作圆满结束。截至6月底,北京市侨联共收到来自四大洲11个国家的华裔青少年书画作品520余件。

    除参与协办的20所海外华文学校外,另有近30所海外华文学校或侨团参与了大赛作品的征集工作,其中西班牙华商中文学校、西班牙西华联中文学校,韩国汉城华侨协会等还分别在当地举办了大赛海外分赛区书画展。参赛作品的作者均为出生、生活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他们大多为当地华文学校的学生,年龄最小的参赛作者仅5岁。

  参赛作品中,绘画作品多以赞美中国为主题,其中有数十幅作品是以天安门、长城、北京奥运等为背景创作;书法作品则多以中国古代诗词为内容创作。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华裔青少年们不仅提高了书画技艺,也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本次大赛自去年9月底启动以来,在海外华文学校的组织下,在当地侨团的支持下,众多华裔青少年学生踊跃参赛。据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孩子们参赛兴趣很高,他们用手中的笔描绘心中的祖(籍)国,由此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爱乡之情。

  目前,北京市侨联正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将分别按儿童组和少年组评出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各若干名,并择机邀请获得金奖的作品作者来京参加中国文化夏(冬)令营。此外,北京市侨联预计于今年9月举办“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书画展,以此作为北京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是由北京市侨联创意发起的“品牌”活动,旨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展示艺术才华搭建平台,借此在海外侨界特别是新生代中弘扬中华文化,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北京侨联)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