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后人到福建探亲考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陈嘉庚后人到福建探亲考察
2009年08月0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四日电 (记者 孙贤迅)被毛泽东赞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著名侨领陈嘉庚先生的家族访问团,四日继续在故乡展开“闽侨精英故乡行”之旅。该团是首个“闽侨精英故乡行”访问团,“闽侨精英故乡行”由此在中国重要侨乡福建启动。

  福建省侨办官员四日告诉记者,“闽侨精英故乡行”是由福建省委书记、省长邀请为祖(籍)国为故乡作出重大贡献的侨胞家族、闽籍侨胞财团后代等组成家族式小团组回故乡考察的系列活动。

  陈嘉庚的后人共有三百多人,目前分布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陈嘉庚先生的七子陈元济为团长的陈嘉庚家族福建访问团,此次抵闽访问,受到了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等的会见,并将赴福州、南平、漳州、厦门等地探亲考察。

  九十三岁高龄的陈元济先生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能带着年青一代回来好好认识一下自己的祖先,认识一下自己的家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里是我们的根。”

  陈嘉庚的长孙陈立人表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福建发展的一大机遇,希望海外侨胞能够积极参与海西建设。他也希望自身能在海西发展中觅到商机,家乡的繁荣富强是所有嘉庚后人及海外华侨的共同心愿。

  会见中,卢展工说,嘉庚先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福建的骄傲。福建将继续弘扬伟大的“嘉庚精神”,加强与港澳台侨胞的联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合作。他希望包括嘉庚先生后人在内的广大闽籍乡亲能够多到故乡走走看看,在往来互动中增进感情,共同推动事业发展。(完)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