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外侨界高新人才志愿团活动在京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九届海外侨界高新人才志愿团活动在京启动
2009年08月11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副主任、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致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2009年8月9日,由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重庆市侨联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海外侨界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活动在北京珠江帝景酒店隆重启动。

  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副主任、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少迈等领导和来自9个国家的37位学者团成员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林少迈副主席主持,并宣布第九届海外侨界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活动正式启动。

  李昭玲主席代表主办方向来京的海外侨胞、高新技术人才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北京市侨联自2001年8月开始,邀请海外侨界高科技人才回国参加“海外侨界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9年来,北京市侨联坚持为首都发展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携手海外侨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经济科技交流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地努力与贡献,首都的侨联事业也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志愿团”活动是开展引资引智工作的一个创新型举措,是一条沟通海内外经济科技交流的良好渠道,为加快首都建设发展的步伐、实施首都创新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城市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在去年成功举办了奥运盛会之后,今年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祖国的60华诞,北京作为首都,蕴含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衷心感谢在座的海外侨胞、学者对北京市侨联工作的热忱支持,并希望通过你们结识更多的海外朋友,努力开创首都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立命馆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立命馆孔子学院院长周玮生先生作为此次学者团团长,代表全体团员向活动主办单位——北京市侨联的领导和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海外学子虽然身在异乡,但心怀赤子之心并时刻等待祖国的召唤。无论是奥运圣火在海外的传递,还是国内发生的重大灾害,我们都在第一时间响应侨联号召,为祖国贡献力量。我们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的优秀项目能为北京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李昭玲主席还向志愿团赠送了礼品,标志第九届海外侨界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市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庞平凡、副部长王未,北京市侨联办公室主任李登新、副主任王爱军,中国侨联经济联络处副处长姜英会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北京市侨联)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