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级侨商会已形成有效的侨商组织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各级侨商会已形成有效的侨商组织系统
2009年08月18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8月17日,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右三)、副主任许又声(左一)、任启亮(左三)同中国侨商会会长谢国民(左二)、常务副会长李文正(右一)等知名侨商举杯畅饮。当日,国侨办为出席中国侨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的理事会成员在北京举行欢迎宴会。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张冬冬)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启亮十八日在总结中国侨商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时表示,中国侨商会和各地侨商会通过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共同举办活动、工作相互支持,已逐渐形成了一个有效的侨商组织系统。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十八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启亮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任启亮说,中国侨商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国范围团结、联系、沟通和服务侨商的有效载体和网络基本形成。截至目前,中国由各级侨办作为主管部门的地市、区级以上侨商组织已发展到四十五家,比中国侨商会成立之初增加了十三家。

  他指出,中国侨商会秘书处与各地侨商组织逐步形成了定期信息交换、人员相互往来、活动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中国侨商会还与地方侨商组织共同举办活动、组织协会成员到西部内陆地区进行经贸考察,指导地方侨商组织的成立并支持各地侨商组织的重大活动。

  二00八年五月和二00九年四月,国侨办会同中国侨商会先后召开两次“全国侨商组织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经验、加强商会间的联系、协调工作目标,同时就推动侨商组织发展、支持侨资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维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任启亮说,年度性的全国侨商组织秘书长工作会议,对全国侨商组织部署工作,交流经验,沟通信息,增强各地侨商会的工作热情和信心,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