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侨商会成立 孙福林当选首任会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苏州侨商会成立 孙福林当选首任会长
2009年08月2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张毅(左)与苏州市人大主任杜国玲一起揭牌。李克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8月21日电(郭斐斐)苏州侨商会二十日在此间宣告成立。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八十名侨商出席了成立大会。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张毅为苏州侨商会揭牌并讲话。

  苏州九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监事长、江苏省侨商总会副会长孙福林当选为苏州侨商会首任会长。

  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张毅在致辞中表示,苏州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科技实力,汇集了一大批成功的侨商。他希望,苏州侨商运用侨商会这一平台,团结起来,积极应对经济危机。会员之间增强相互的信息交流,引进资金和技术,维护自己的权利,为苏州的发展做出贡献。

  孙福林在就职讲话中表示,作为第一任会长,他将发挥好侨商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侨商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沟通海内外侨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侨商企业家来苏州投资;在政府和侨界企业家之间架设桥粱,协调各方关系,为会员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苏州是著名的侨乡,现有归侨、侨眷七万多人,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港澳同胞约五万人,侨务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苏州侨资企业发展迅速,累计注册侨资企业近八千家,占该市外资企业三分之一。截止目前,苏州累计接受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五点五亿元,位居江苏省首位。

  据介绍,苏州侨商会由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在苏州市内投资或总部设于苏州市内的侨资企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联合性社会团体,是苏州市侨资企业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和联系政府的纽带。 (完)

【编辑:谢宏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