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连夺7金2铜和总冠军 华裔双胞胎空手道扬威全加

2008年08月16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烈治文山一对华人双胞胎钟永亨、钟永名不但长得像,他们的空手道武功也一样高强,不相上下。他们上月参加全国空手道锦标赛,哥哥钟永亨夺得四枚金牌和全国总冠军奖杯,弟弟钟永名夺得三枚金牌和两枚铜牌,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夺取世界冠军。

  18岁的钟永亨只比钟永名大5分钟,他们两兄弟从6岁开始学习空手道,钟永亨说,他们小时候身体比较弱,经常生病,所以母亲就将他们送去学空手道,希望能够强身健体,从此与空手道结下不解之缘,不但自己身体变的强壮,更令心智健全,学会容忍自律,学习空手道半年后,钟永亨就参加安河比赛获得其年龄组别第3名。

  两兄弟9岁小小年纪就取得空手道黑带一段,14岁时开始参加全国比赛,还参加泛美空手道比赛,夺得多个奖牌。目前两人为黑带二段,他们着重真正提高水平,而非一味追求高段数。

  钟永亨认为,在学习空手道取得一些成功,原因可能是他们在运动方面有一定的天份,因此学习进展很快,老师做一个动作,他们马上就能掌握,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在学习和练功时非常专注,集中精神加强练习,这样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效果。

  钟永名说,哥哥与他水平相当,也充分了解对方,所以两人在学习空手道时可以互相帮助,有一个练功的好对手,在家中地下室内就是他们的练功场地,现在每个星期有两次是在家中练习,一次是到空手道学校练习。

  上个月他们参加全国空手道锦标赛,钟永亨夺得四枚金牌,其中两枚为个人套拳和搏击,两枚为团体套拳,同时获得全国总冠军奖杯;钟永名获得三枚金牌,其中两枚金牌为团体套拳,一枚金牌为搏击,两枚铜牌是个人套拳和搏击。两兄弟在全国比赛中夺得多枚金牌,钟永名说这次参加比赛的最大心得是,如果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做到的事就能够做到。

  拥有高强武功的两兄弟在日常生活中却从来不使用他们的功夫,钟永亨说,空手道最重视纪律,强调自我约束,尊重别人,所以他在学校不会与同学打斗,当然同学们都知道他们是空手道高手,也不会来惹他们。

  他们的母亲钟太太也特别赞扬空手道强调认让这一点,她笑说,如果儿子没有学空手道可能反而会在学校打架,但是学习空手道之后变得很有纪律,学会认让,因为在空手道训练和比赛中,在任何情况下,只要听到“停”的命令,不管你打得如何兴起,必须立即停止,力求让学习者达到高度的容忍量。

  钟太太认为,儿子从空手道学习到自律,对于在学校的学习也有帮助,两人都完成了学校的国际学位(IB)课程,成绩都很好。

  今年秋季钟永亨将进入多伦多大学学习生命科学,他今后的事业发展方向可能是在健保方面,钟永名将在约克大学学习运动机能学,将从事运动科学研究。

  两兄弟都异口同声表示,空手道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们还将不断练习,争取今后在世界比赛中夺冠。(乔森林)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