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带星巴克入中国 徐大麟入选褔布斯知名美籍华人

2008年09月1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入选《褔布斯》25名著名美籍华人之一的徐大麟。(美国《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福布斯》刚刚评选出25位知名美籍华人,每个人都是美国华裔移民中的杰出代表,李安、杨致远等人都榜上有名。其中也不乏美国湾区人士,其中一人正是被称为“将星巴克引入中国的第一人”风投家徐大麟,他对于入选毫无所知。高兴之余,非常谦虚地表示,“不敢当。”

  徐大麟目前担任美国汉鼎亚太(H&Q Asia Pacific) 风险投资公司董事长,这是一家风险投资和私募基金的管理公司,在大中华地区、东北亚、日本、韩国等地的业务蓬勃发展。公司有办公室在波罗阿多市,分行遍布香港、上海、东京和汉城等地。

  作为移民,他深刻地体会到“出来到美国,一切事情都很艰难的”,但是也在很多困难的时候体会感到绝处逢生,徐大麟坦言自己在人生路上也遇到过很多挫折,感觉到在关键时刻上天帮忙渡过了难关。

  率先将星巴克引入北京天津

  1943年出生在四川,之后随父母到山东,并于1947年迁徙台湾,并在台湾长大。大学毕业后来美国读书。1966年定居加州,也曾在新泽西住过2年半。徐大麟说,这些年把很多时间都花在亚洲。

  他笑着说,因为来美之后,总觉得自己是华人,也无心在美国定居,所以总是利用各种机会往东南亚跑。他更有意把自己在美国所学回馈自己的家乡,所以把风险投资带去了台湾,支持台湾的高科技企业的发展,过去20年管理基金达到30亿美金,并看着投资企业纷纷上市。

  数年前,徐在中国大陆已经看到,当地制造业成了世界工厂的同时,中国的消费市场也很大,所以率先将星巴克咖啡店引入中国的北京和天津,该品牌至今在中国已经遍地开花,成为了时尚生活的象征。虽然星巴克已经转手,但是具有历史意义。

  他说因从小家庭教育,令他不断寻求上进,希望能够出人头地。他再三强调说自己“没有什么成就,就是一直在努力”,同时也看到世界很大,有成就的人很多。他对今日的年轻一代的建议是:定立一个真正理想的目标,并为此努力,上天不辜负有心人的话,总有机会可以达到的。

  目前徐大麟夫妇定居在Atherton,育有二子一女,老大徐牧均已经开始帮忙业务。幼子和幼女均在哈佛甘乃迪学院并致力于非牟利事业。2006年2月徐大麟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美前25名最佳科技风险投资家的第18名。(郑琳啸)

  同时入选《福布斯》25位知名美籍华人的还有李安、唐南珊、张善良、程守宗、陈士骏、程正昌、朱钦骐、朱家良、谢明、黄仁勋、高民环、李革、李康敏、李学海、梁培林、刘恕、吴建民、孙大卫、杜纪川、唐仲英、王蔚、吴振山、严兆强和杨致远等人。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