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侨华人:北京奥运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

2008年08月19日 13:4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连日来,北京奥运会成功的开幕式以及激烈的赛事和中国为各国运动员提供的周到服务,这些话题不断成为海外华文媒体热议的焦点,广大华侨华人认为北京奥运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

  泰国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亚洲日报》,自奥运开幕至今已经刊发了多篇评论文章,在高度评价奥运会开幕式的同时也对中国为接待世界各国嘉宾所提供的一流设施和周到服务倍加赞赏。这家报纸的副社长兼总主笔钱丰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80多个国家的元首他们亲自到北京参加了奥运的开幕式,全世界一万多名的各国运动员,他们从踏上中国土地的第一刻起就感受到了世界大家庭的一种温暖、和谐、亲切,所以作为我们海外的华人华侨,看到这一幕一景,我们感到非常振奋也感到非常自豪!祖国的强大祖国的成就跟我们海外的华侨华人是息息相关的,那我们作为海外媒体来说我们也是同步地详细地报道北京奥运方方面面的信息,尽快地告诉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大家来共享百年奥运的喜悦。”

  而在北美的芝加哥,尽管存在着时差,广大华侨华人还是积极地收看各项赛事的直播,奥运开幕式掀起的热潮还在继续,当地华人普遍认为,北京奥运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身为侨胞更应该借着奥运东风更好的向世界介绍中国。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社长张大卫说:“我们这边的侨胞无论是在大芝加哥地区还是其他地区,都觉得好像光是兴奋,光是高兴还不够吧,大家觉得借着这个奥运开幕式也好,整个奥运的东风也好,更好的在海外宣传中国,向主流介绍真实的中国,促进中国和我们侨胞住在的国家这种友好和交流,这边当然是中美关系的发展,健康稳定的发展,大家要尽量做点贡献,实际上这个开幕式也起到了这样的作用,激励大家更好地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所以这个开幕式的意义还是挺大的。”(侯晨)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