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该为保罗-萨比的萧条负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谁该为保罗-萨比的萧条负责
2009年04月17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4月17日刊发时评文章说,保罗-萨比的萧条虽然是当地华商和意大利官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却已经成为双方必须面对的残酷现实。导致保罗-萨比日益萧条无外乎两个原因:一个是经济危机给整个意大利经济带来的重创;另一个则是这一地区自2008年11月17日开始实施的交通管制,以及各项步行街改造计划。其中后者的负面影响尤为明显。保罗-萨比的萧条不能单纯归咎于任何一方,所以改变这一地区的现状,恢复其经济的繁荣更需要意大利官方和华商们共同的努力。

  文章摘录如下:

  保罗-萨比一条地处意大利的普通街道,一个曾经被怀揣“淘金梦”的华人视为梦开始的地方,一个因华人经济的繁荣而闻名欧洲的商业区,一个因“米兰事件”而令全球华人群情激愤的焦点,如今成为了一个华商惨淡经营,勉强维持的伤心地。曾经一派繁荣的保罗-萨比究竟如何到了现如今这般萧条田地?而谁又该为此承担责任呢?

  据米兰商业管理部门登记的资料显示,保罗-萨比地区的商店数量有1174家,其中315家从事批发业务、69家从事服务业、135家酒吧和餐馆、125家手工作坊和小型工厂,其中40%为意大利人经营,华人企业大约占60%左右。以往,该地区日商业营业额大约在5000余万欧元,然而目前该地区的日营业额已下降到不足2000万欧元。

  导致保罗-萨比日益萧条无外乎两个原因:一个是经济危机给整个意大利经济带来的重创;另一个则是这一地区自2008年11月17日开始实施的交通管制,以及各项步行街改造计划。其中后者的负面影响尤为明显。

  如果说是苛刻的交通管制导致了保罗-萨比的萧条,那么之所以采取如此强硬制度的原因就应该是症结所在。对于保罗-萨比,意大利官方的态度认为这一地区的秩序已经到了不得不采取强制手段治理的地步,而多数华商则认为是对方鸡蛋里挑骨头的故意针对。

  改善保罗-萨比的经营环境是为了该地区的商户更好的经营,创造更多的价值。意大利官方实施管理措施本身没有问题,但问题是如此强制性的“一刀切”能否收到预期的效果?

  在呼唤经济复苏的趋势中,意大利官方断然不希望交通管制换来经济的萧条,但是眼前的现实却是苛刻的管理措施已经严重影响了经济的繁荣。改善保罗-萨比的经营环境是意大利官方的职责所在,但究竟采取何种手段恐怕还有待商榷。要知道,病急乱投医的后果往往是事与愿违。

  自上世纪70年代,第一批中国浙江文成籍华人在保罗-萨比经商开始,如今这一地区的华人企业已经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益增多。也许在一个族群内不成其为矛盾的事例,却足以令华人和当地居民之间水火不容。毕竟文化意识的区别,思维方式的差异,都不是轻易可以达成一致,彼此认同的。身为“外来者”的华人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在判断是非功过的时候,也许我们应该更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面对,去思考。我们所积极倡导的“融入”不是被动等待,而是主动争取。不断修正自己的缺点,树立良好的华人新形象不仅能够解决眼前的问题,更关乎于华人社会的生存和发展。

  保罗-萨比的萧条虽然是当地华商和意大利官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却已经成为双方必须面对的残酷现实。保罗-萨比的萧条不能单纯归咎于任何一方,所以改变这一地区的现状,恢复其经济的繁荣更需要意大利官方和华商们共同的努力。(博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