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侨团纪念辛亥革命 吁华人共同为祖国发展努力

2008年10月1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纽约广东侨团、福建侨团举行纪念辛亥革命97周年座谈会。(美国《侨报》/李竑 摄)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广东侨团、福建侨团10月9日举行纪念辛亥革命97周年座谈会,缅怀孙中山伟大功绩,呼吁海外华人丢弃政治包袱,求同存异,共同为祖国发展、为中国人民福祉而努力。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在会中指出,辛亥革命是两岸同胞和海外全体华人华侨共同纪念的日子,孙中山先生是全体中国人和全球华人公认的革命先驱。自孙中山先生在美国檀香山成立兴中会时提出“振兴中华”之口号迄今已过百年,然而两岸统一大业尚未实现,祖国尚未步入发达国家之列。

  黄克锵说,中国的统一强大、和平崛起,中华民族的振兴腾飞不仅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理想追求,亦是当代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奋斗目标。

  黄克锵表示,孙中山先生盛赞“华侨为革命之母”。纵观中国百年来的屈辱史和抗争史,海外华人华侨与祖国血肉相连、荣辱与共。先侨们与祖国同胞一道共赴国难,他们不仅是中国革命事业的资助者和后援力量,有不少人毅然毁家纾难,回国投效,驰骋疆场,成为革命的追随者,甚至是先驱者。

  黄克锵还说,时至今日,海外华人华侨的爱国爱乡之热情并没有丝毫减弱,但由于种种历史遗留下来的原因,造成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的迥异,致使全侨的团结合作事业受阻。

  与会人士一致表示,海内外中华儿女在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和探讨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的同时,更要学习孙中山先生救国救民的革命精神和“天下为公”的博大胸襟,秉承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遗教。

  与会者还一致呼吁海外华人华侨彻底丢弃政治包袱,打破各种自设的主观思维,抛弃一切成见,求同存异,跨出历史性的一步,携起手来共同为祖国的发展、中华民族的前途、中国人民的福祉奉献力量。

  纽约至孝笃亲公所主席陈伟平、福建公所代表郑时甘和郑正江、福州侨联总会主席陈键榕、湛江同乡会主席符松华、福州竹岐同乡会主席郑正湘、福建闽安镇联谊会主席林振胜等参加了当日的座谈会。(李竑)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