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经济低迷难阻英国华社支持中文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5经济低迷难阻英国华社支持中文教育
2009年01月22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20日下午,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在伦敦颁发2009年度中文学校助学金,将从华社筹募的2万英镑助学金颁给全英各地的50多家中文学校。其中,英国福清金融董事长何家金长捐出1.1万英镑善款,全英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也捐了2千英镑。图为何家金(右一)、单声(右二)、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左一)、秘书长周平耀(左二)。 中新社发 马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一月二十日电 (李鹏 马谦)金融海啸席卷全球,英国经济陷入衰退,但巨大困难没有阻挡英国华社发展中文教育的热心与决心。

  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二十日在伦敦颁发二00九年度中文学校助学金,将从华社筹募的两万英镑助学金颁给全英各地的五十多家中文学校。

  英国福清金融董事长何家金长期热心中文教育,一人就捐出一万一千英镑善款,而全英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也捐资两千英镑。

  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说,世界经济在金融海啸的摧残下严重受创,今年曾一度计划取消助学金,但在华社各界的支持及鼓励下,“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助学金虽然微薄,却是热心中文教育的侨胞们的血汗,对中文学校来说,是最大的鼓励与安慰。”

  何家金说,能够为中文教育出一份力,感到义不容辞。他认为,海外中文教育在传承中华文化中起了极大的作用,并呼吁更多的侨领能够支持与鼓励中文教育工作。

  单声认为,中文教育对弘扬与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老师们在教学生中文的同时,更要教他们做人之道。

  中国驻英使馆侨务参赞林旭也表示,中文教育促进会作为促进中英关系的桥梁,在英国华裔青年中大力推广普通话、简体字教育,为加强中英两国间的经贸往来培养了人才。

  华裔书画家杨希雪在现场拍卖了“万事如意”、“顺风顺水”等五幅书法作品,再为中文教育筹得两百多英镑助学善款。

  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是成立于一九九三年的非盈利志愿团体,该会在过去一年中开展大量活动促进当地中文教育水平,如举办各类中文或中华文化比赛、组织赴中国的夏令营、培训中文教师等。 (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