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文学校专门开课教学生如何过中国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中文学校专门开课教学生如何过中国年
2009年01月25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4日下午,英国伦敦的瑞雅中文学校专门开课,教学生如何过中国年。图为校长许智(左)让学生给父母用中文写贺卡拜年。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李鹏)中国新年将至,英国的一所中文学校二十四日专门开课,教学生如何过中国年。

  “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贺大家新年好。”伦敦东南的瑞雅中文学校内二十四日下午响起喜庆的中文歌,学生们跟着老师学唱“新年好”。

  瑞雅中文学校是一所教英国学生课余学中文的业余学校。校长许智对记者说,我们的学生虽然大多数是华裔子弟,但是他们的中文水平和中国传统知识有限,很多孩子对春节这一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知之甚少。

  为“让学生们了解春节与圣诞节的不同”,许智不仅教孩子们唱中文歌,还让孩子们了解他们很感兴趣的“压岁钱”、“吃年糕”、“除夕”、“拜年”等与中国新年有关的一些民俗。当然,让学生用中文给父母写贺年卡,也会给其父母一大惊喜。

  许智说,这些华裔孩子,因为是中国血统,父母希望他们能讲中文,因此送他们到周末中文学校来学中文。另外,在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之际,也有更多的英国父母送孩子学中文。

  瑞雅中文学校的一位印度裔学生Rahul已经学了一年半中文。他的父母认为“中国是未来”,因此送他来学中文。Rahul对记者说,学中文虽然难,但很有趣,也很有用,“我将坚持下去,直到学会”。

  五岁的双胞胎杰和翔有一半中国血统,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英国人。父亲大卫带他们周末学中文,自己也坐进了教室,跟着学起了中文。“我们全家明年要去中国,希望那时候我们可以用中文交流。”

【编辑:唐伟杰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