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许又声感恩侨胞情:海外侨胞是最值得爱戴的人

2008年08月04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4日下午,华侨华人与北京奥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针对中国是否可以实行双重国籍政策的问题时,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左)表示,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但愿为华人提供便利和服务。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题:许又声感恩侨胞情

  中新社记者 赵建华

  “包括侨务部门在内,中国政府对侨胞为祖籍国所作的贡献,始终感恩在心。”七年前,北京申奥成功后,华人华侨举行的庆祝活动,至今仍印象深刻。

  周一,从事侨务工作已二十六之久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对中外媒体说,自己最大的体会是,“海外侨胞是最值得尊敬的、最值得爱戴的人”。此生,十分荣幸有机会能为海外侨胞服务。

  一位日本老侨民,一辈子都在为中日友好奉献精力,终生都从事侨务工作;一位美国女侨民,毕生都在为促进中国的统一大业而努力。在她病危的最后一刻,还不忘捐出所有的金钱,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

  在海外出生的华裔小孩,当来到天安门、登上长城时,许多人会讲:今天我是中国人。此景,时常会令许又声感动。

  而北京奥运圣火海外传递时,华人华侨走上街头保护圣火的举动,更令许又声感到骄傲、自豪。

  一百年前,一家中国媒体提了“三问”,中国什么时候才能派一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什么时候才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什么时候才能举办一届奥运会。

  如今,这三个问题中国即将全部兑现。许又声指出,背后都有许多华侨华人的故事。

  一九三二年,中国首位奥运选手刘长春抵达美国洛杉矶时,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支持。一九三六年, 华人华侨筹款资助了中国首支奥运代表团的路费。

  如今,中国人举办的首届奥运会时,三十五万名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捐资兴建了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水立方”。

  许又声发出上述感慨之前的约一个小时,就在同一个会场,十一名正在中国求学的华人华侨子弟,现场演唱了一首《共赴奥运梦》。

  其中一名来自法国的华裔女孩,汉语讲得并不流利。但在她天真的脸上,始终能看到认真的神情。

  上台演唱之前,她手里还拿着一张写满歌词的白纸。白纸上充满汗渍,甚至还有些破损,汉字歌词上边注写着密密麻麻的汉语拼音。

  一个半小时的新闻发布会里,许又声对华人华侨的感谢、敬意,不下五次。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