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中餐馆藏人骨案"水落石出 华人东主奇冤得雪

2008年08月12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巴黎八月十一日电 经过五个月的抗争和诉讼,曾是法国媒体头条新闻的塞纳马恩省布贡特罗贝尔市“中餐馆藏人骨案” 近日水落石出,中餐馆“福园”的华人东主蒙受的奇冤得到昭雪。

  法国司法部宣布,对在此案中被冤枉并遭受惨重经济损失的‘福园’餐馆赔偿三十万一千一百七十欧元,以补偿法国司法警察今年初在餐馆内部大肆搜寻失踪女童艾斯黛尔·穆赞的尸骨所造成的损失。

  “福园”东主周少文表示,虽然该赔款不能抵偿餐馆的全部损失,但最重要的是这个结果给“福园”正了名。“我们是被冤枉的,法律还了我们一个清白。”

  今年一月三十一日,法国警方在接到“举报”后,把铲车开进“福园”餐馆,在餐馆里面大动干戈,挖地三尺,寻找二00三年一月九日失踪女童艾斯黛尔·穆赞的尸骨。警察只找到动物的遗骨,但将餐馆入口一个水池底挖破,留下一个巨大的深坑和小山似的瓦砾,致餐馆被迫停业,损失惨重。

  据此间华文媒体十一日报道,向警方举报餐馆内藏有童尸的是曾制作侮辱法国亚裔社群纪录片的记者斯法维。警方已声明,举报者虚构故事。

  事发后,“福园”餐馆东主聘请律师向法庭递交了赔偿诉讼申请,同时起诉造谣记者,要求法国司法部对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但迟迟没有回应。

  中国驻法使馆对“福园”中餐馆受诬案给予了充分的关注。法国司法部最终在六月份派遣一位专家到现场进行鉴定,并决定向这家餐馆东主予以赔偿。

  对这个结果,餐馆的律师卡兹说,法国司法部的这项提议没有达到“福园”东主要求赔偿商业及名誉损失的水平,“但我们没有办法拒绝.” 律师还指出:“在这数月的沉默期里,我的委托人因没有收入,无法再支付房租,受到被驱逐的威胁。要是没有中国大使馆的出面干预,我真不知道我们的要求能否有结果。”

  卡兹律师称,“福园”东主老板将对记者斯法维提出诽谤控告,并要求赔偿。散播中餐馆发现童尸谣言的斯法维曾制作纪录片,将巴黎亚裔社区描写为藏污纳垢、匪徒横行、无法无天的社会。这件事曾经引起法华社会的愤慨,强烈指责其报道歪曲事实,违反职业道德。

  目前,餐馆华人东主正设法将面积六百平方米、可容纳二百六十个座位的餐馆重新装修,以尽快恢复营业,仅装修及清除瓦砾的费用估计超过二十五万欧元。(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