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菲华三宝”促和睦相处

2008年09月22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徐州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丁梅)“华侨要想在海外立足谋生,除了侨社互助合作之外,最重要的是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陈本显二十一日在此间介绍了该会五十年来的奋斗历程。

  他说,“菲华志愿消防队、菲华义诊队、捐建农村校舍”被称为“菲华三宝”,菲华社会以这“菲华三宝”回馈当地主流社会,又以此融入主流社会,如今菲华社会能够安居乐业,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三宝方案”。

  陈本显介绍说,菲华商联总会成立于一九五四年。创办的前辈们认为,要取得当地主流社会的信任和认同,应从争取民间友谊着手,多做社会公益事业。上世纪六十年代,“商总”推出了第一个社会福利方案——“捐建农村校舍”。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捐建了近四千座农村校舍,有力推动了当地社会的发展。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第一个华人防火队诞生之前,华人区失火,有谣传称“华人纵火以骗取保险金”。鉴于此,一九七六年,第一个菲华志愿消防队成立,它由华人志愿出资建设消防站、购置消防设备,实行二十四小时义务执勤服务。经过三十年发展,菲华志愿消防队现有三十七个志愿防火队和五千五百多名志愿消防员,成为菲律宾国家消防的一支重要力量。

  菲律宾社会贫富悬殊,许多平民百姓就医看病,难以负担。菲华商总为此组织免费义诊队,每逢周末,不论刮风下雨,或定点义诊,或到菲律宾的穷乡僻壤,为当地民众送医派药,减轻民众病痛疾苦。这种根植于菲律宾当地民众的医疗服务已持续了二十多年。

  陈本显说,“菲华三宝”不仅对当地主流社会贡献良多,还增进了华菲两族人民的友谊。当地人对华族的印象已大大改观,排华的声音也随之消弭。 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