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陷入衰退欠债案件无奇不有 美国华人追债忙

2008年11月24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群遭到解雇的中餐馆员工在餐馆前提出抗议,向老板追讨欠薪。(美国《世界周刊》)



    纽约长岛市一华人衣厂涉欠薪530万元,被告上法庭。图为该衣厂外观。(美国《世界周刊》)

据美国《世界周刊》报道,目前,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拖欠还款的现象增加。因此,追讨欠款(debt collection)的业务量增加很快。纽约一些追债律师称,在平时,华人欠款的情况一直有,但是,一遇到经济困难,过去不拖欠的也开始拖欠了。

  纽约华人律师刘瑛说,华人拖欠款的案件相当多,大致可分为个人对个人、个人对公司和公司对公司几类。她说,有些人向别人借钱,到时不还钱;有的公司收到别人的货物或服务后不付款;也有的属于诈骗行为,“从一开始就准备不给钱”。

  这些律师建议,防人之心不可无,借钱的人要想清楚,“借钱可能就是给钱”。房东在出租房屋前,最好检查一下房客的信用。做生意不要用现金而用支票,将来可以举证,“因为有人专门骗钱”。在做生意前,最好请律师参与,从开始就堵住漏洞,防止以后出现麻烦。如果有人不付帐,可以循法律途径解决。

  欠债案件无奇不有

  刘瑛说,他们的律师事务所已经处理许多追债的案件,“每个案件都有自己的特点,千奇百怪”。而且,这些人骗钱的花招也很高明,让人大开眼界。

  房东与房客的相互拖欠在华人小区相当普遍,一方面,房客租房后不付租金,或者拖欠房租;另一方面,房客缴纳房租后,房东对住房出现的问题置之不理。有的房客自己维修,但是房东不付维修费。

  买房押金纠纷的也很多。在华人小区,如果买方看好一栋房子,就要先缴纳约10%的押金。常常买方改变主意,放弃购房,要求拿回押金。但卖方认为,买方违反合约,卖方应当扣留押金。她说,“到底何方违约,要看卖房合约中有无这方面的条款。”

  华人之间做生意也经常发生违约现象,例如,供货商将货物送到后迟迟收不到货款;但是,收货方认为供货方提供的货物质量不好,违反合约内容,因此不付款,并要求赔偿损失。

  华人诈骗的情况更是常见。例如,有的华人在自己的办公室 放上许多与名人的合影照片,名片上有许多头衔如会长或理事,声称自己有很多投资项目,回报率可以达到300%。有人投资几十万后,骗子消失了。

  有的房地产经纪设局骗人。例如,他们拿着几张房屋设计图,佯称开发商准备开发。有的带客人看别人的房屋,交过钱后就说开发商放弃开发。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