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京奥运武术银牌得主表演再掀意大利中国功夫热

2008年12月08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大区议长柏罗奈(左一)向徐管管、徐惠惠母女祝贺表演成功。(黄鑫 摄)



徐管管的意大利弟子表演太极剑。(黄鑫 摄)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为了庆祝意大利《精气神》武馆成立十八周年,中国武术教练徐管管执教三十周年,感谢旅意华人徐惠惠在2008北京奥运为里米尼(Rimini)市赢得了荣誉。12月7日,里米尼市政府特邀意大利《精气神》武馆武术队和北京奥运武术比赛女子刀术棍术全能银牌得主徐惠惠在里米尼市体育馆举行武术表演,以表彰徐管管、徐惠惠母女为促进中意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武术所做出的成绩。

  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Romagna)大区议会议长马西莫-柏罗奈(Massimo Perone)和里米尼市政府要员一同观看了表演,并对徐管管、徐惠惠母女为推广中华武术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意大利亚德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士晚和当地居民、华侨华人大约1000多人观看了表演。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张利民总领事、何凤云副总领事委托郑士晚会长向徐管管、徐惠惠母女表示祝贺,并勉励她们再接再厉,为中意文化交流与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表演现场气势磅礴,徐管管的100多名意大利弟子集体亮相,为观众表演了单刀、双刀、三节棍、太极拳等传统的中国武术项目。奥运武术比赛女子刀术棍术全能银牌得主徐惠惠的表演更是精彩绝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徐惠惠祖籍中国温州,曾多次在中国武术国际大赛中获奖。2003年在澳门举行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徐慧慧在女子刀术、长拳赛事上崭露头角;2005年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当时年仅19岁的徐慧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女子刀术比赛的世界冠军,为意大利摘得历史上的第一枚武术金牌。在8月23日北京奥运武术比赛中,徐惠惠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北京奥运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武术套路女子刀术棍术全能亚军。

  徐惠惠的母亲兼教练徐管管曾任中国温州市武术队教练,少儿时期师从螳螂拳名师沈承民,少林拳名师袁镇谰等中国武术泰斗,在各项中华武术赛事中多次取得了优异成绩。1989年徐管管携女儿徐慧慧移民意大利,在里米尼市创立了《精气神》武馆,并将女儿亲自培养成奥运选手,为里米尼市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唯一奖牌。

  意大利《精气神》武馆18年来培育了大批的中华武术英才,目前,《精气神》武馆已发展为欧洲最大的中国武术馆,很多徐管管的弟子曾多次参加亚洲、欧洲和中国武术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徐惠惠在北京奥运获得奖牌后,里米尼再度掀起了中国热,很多儿童、甚至老年人纷纷慕名前来武馆报名学习中国功夫,在里米尼只要提起中国功夫,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中国功夫,棒!(博源)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