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海内外乡亲力量 侨乡文石文化中心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凝聚海内外乡亲力量 侨乡文石文化中心落成
2009年03月07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三月七日电 (记者 孙贤迅)凝聚着海内外乡亲智慧、力量与包容精神,占地一万三千多平方米的文石文化中心,今日在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长乐市投入使用。

  今日上午,临江向海、风光旖妮的长乐市文石村,张灯结彩,欢歌笑语,数百名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与该村村民共同享受喜庆与骄傲,庆祝文石文化中心落成。

  文石是个闻名遐迩的侨乡,该村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有一千三百多人,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丹麦、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文石旅居海内外乡亲传承先贤遗风,爱国爱乡,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兴文重学。近年,该村广大海外乡亲和在外企业家,为家乡各项事业捐资二千多万元人民币。文石文化中心落成,不仅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而且提升了该村文化品位和整体形象,不仅结出了丰硕的物质成果,而且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推动侨乡新农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美国费城长乐公会主席刘德琦等海外乡亲专程从海外归来,与长乐社会各界共同庆祝文石文化中心落成。海内外乡亲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积极为家乡建设献资出力,共图发展。

【编辑:庄百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