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海外交流协会选出第二届理事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福建漳州海外交流协会选出第二届理事会
2009年04月02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四月二日电 (记者 林国瑞)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漳州市海外交流协会二日在此间举行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全国人大代表、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香港漳州同乡总会永远会长林广兆,泰国福建会馆名誉理事长高梧桐,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黄惠珍,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谢镛等当选荣誉会长。

  近百名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及东南亚、南美洲、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漳州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还选举南澳洲华联会会长许榕、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院研究员张群豪、南部非洲福建同乡会会长李新铸等为顾问;选举南美洲闽南同乡联谊总会会长刘振魁、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沈雄生、菲律宾中国商会副会长郑远明等为副会长。共有七十九名漳州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代表分别当选荣誉会长、顾问、副会长和理事会成员。

  漳州市海外交流协会成立于一九九九年九月。本着发挥民间联络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的工作思路,该协会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互动往来。先后组织五十多个访问团赴东南亚、欧美、南美、南非、澳洲、日、韩、港澳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海外侨务联谊和招商活动;每年接待来访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团组及重要人士达一百二十多批一千五百多人次。目前,协会与海外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十多个漳州籍重要社团建立了密切联系。

  据悉,漳州现有海外侨胞近八十万、港澳同胞六万和归侨侨眷四十二万。(完)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