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裔青少年登泰山领略泰山文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华裔青少年登泰山领略泰山文化(图)
2009年04月17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在泰山上部分营员合影留念。作 者:宁沙沙
图为营员们在泰山上的天街观赏泰山名吃煎饼的摊制。 作 者:宁沙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泰安4月17日电(记者 孙弘 通讯员 宁沙沙)200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孔子故里行”夏令营的70余名营员们,今天登上了中华民族精神象征的泰山,领略了雄伟壮丽的泰山风光和博大精深的泰山文化。

  来自泰国中华总商会等华社的夏令营营员们大都是第一次登泰山,对泰山留下深刻的印象。泰国著名华侨领袖、夏令营领队方汉标先生说,通过登泰山,这些华裔青少年感受到了泰山的雄伟壮阔和其深厚的帝王文化,对他们了解齐鲁大地的独特文化,了解祖(籍)国,传承中华文化,增进民族感情和民族自豪感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表示以后将会带领更多的华裔到中国文化“寻根”。

  据了解,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山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的此次夏令营,是由泰国中华总商会和泰国福建商会联合组团的。营员大部分是大学生,他们很想了解祖(籍)国,都希望能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孔子故里、齐鲁大地的独特文化。 

  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营员们将到中国“兵圣”孙子的故里山东滨州感受兵文化,到齐国故都山东临淄感受齐文化,并到青岛游览。(完)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