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地球日发节能倡议 欲成美国更活跃一部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人地球日发节能倡议 欲成美国更活跃一部分
2009年04月2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记者 吴庆才)4月22日是2009年的地球日,全美华人地球日委员会当日号召全美四百万美籍华裔这一天换上节能灯,为应对能源和环境危机尽一份力。

  这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环保基金会与美华协会DC分会等多家华人团体发起主办。他们在各地华文媒体刊登公益广告和倡议。

  这份以“全美华人地球日委员会”名义发布的倡议书说,对我们,四百万华裔美国人来说,我们正寻求着我们能为环境和国家做些什么;我们正寻求怎样才能使华人变成这个多元化美国社会中更为活跃和具有奉献精神的一部分。 我们认为即将到来的2009年地球日将给我们提供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按照这份“美国华人地球日行动倡仪”提出的社区行动方案,当天全美华裔社区将一同来做一件简单而又有意义的事:鼓励和组织华人都来购置节能灯泡。这些节能灯泡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将帮助家庭减少电费开支。

  据组织者介绍,这个活动将同时在全美多个城市同时举行,目前有华人参与的城市是: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蒙郡,费城中国城,新泽西,北卡三角地,俄亥俄首府哥伦布,爱荷华首府德美英,密尔沃基市,及旧金山。

  同一天,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华裔职员也将积极响应,在华盛顿举办活动。在联合国工作的华裔职员也将积极呼应。同一天,全美华人地球日委员将和中国大陆的著名非政府民间环保团体“大地之友”就节能减排和地球暖化议题一起呼吁民众使用节能灯泡,并免费发送。

  倡议书说,这是我们在地球日起码应该做和可以做到的。不管你来自何方,不管你有什么信仰,在这一天,当你参与的时候,我们都将是骄傲的美国华人大家庭的一员,我们都将是自豪的地球守护者。同时,这也能帮助我们跟其他社区和族裔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塑造和改善我们的形象,并以身作责为下一代树立正确的榜样。 完

【编辑:位宇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