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热心援建汶川“侨心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广东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热心援建汶川“侨心居”
2009年04月2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六日电 (罗仰明 沈卫红)据广东省侨办的统计,截至四月二十五日,广东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援建汶川“侨心居”捐款到账金额达二千九百九十二万多元人民币,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将配套九百五十点二万元,合共近四千万元人民币,已确定援助汶川超过二千三百户的受灾农户建设“侨心居”,另外正在寻找一个一千万元人民币左右的集中性项目进行捐助。

  到目前为止,“侨心居”建设已竣工的有七百八十五户,在建的有六百二十四户,平整土地准备动工的有二百九十五户,其他的全倒户也正抓紧进行“侨心居”选址、规划,争取今年九月三十日前全部竣工入住。

  去年汶川大地震以来,广东省侨办系统努力发挥侨务优势,在海内外侨界组织发动了赈灾捐款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抗震救灾捐款捐物总值超过三亿元人民币,其中二千二百多万元抗震救灾捐款汇入了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

  去年十一月十六日,广东省侨务系统在四川汶川召开了“侨心居”建设现场会和启动仪式。最早启动的广东中山市援助四川汶川漩口镇四条村三百农户“侨心居”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其中水田坪和核桃坪两村共一百四十五户农房已建成验收,验收结果显示,该批住房建设标准高、工程质量好。另外两个村按照地质专家的意见,已另选新址重新规划。

  在这次援建汶川“侨心居”中,委内瑞拉华人华侨联合总会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捐款大行动,不仅华侨华人捐,还带动了当地人参加捐款活动,共募集到捐款折合一千四百万元人民币。

  委内瑞拉华侨华人大部分是在中国改革开放后移居的广东恩平籍华侨华人,基本上都是小本经营,财力并不丰厚,这次捐款是旅委侨胞历次赈灾捐款最多的一次。

  广东东莞籍旅外乡亲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已认捐四百零四万元人民币;香港佛山工商联会原计划要举办春茗会,在佛山外侨局向其社团首长通报广东省捐建汶川“侨心居”的活动后,该会立即取消春茗会,把原来准备用于春茗会的二十万元人民币捐出建设“侨心居”。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期望广东省和各市援川工作组、汶川县委县政府继续协助广东省侨办系统开展“侨心居”建设工作,使侨胞、港澳同胞的爱心落到实处,帮助受灾民众早日重建家园。(完)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