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防御措施 加华裔指加美海关低估猪流感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见防御措施 加华裔指加美海关低估猪流感疫情
2009年04月30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4月28日确诊猪流感的个案有四宗,一名日前由墨西哥旅游后返回多伦多的华裔市民28日晚向记者表示,他乘飞机由墨西哥坎昆机场经美国返加时,墨西哥及加美两国海关及入境部门官员,似乎对猪流感可能带来的影响低估,反而事主因在墨国旅行期间遗失驾驶执照,到约克区一警局备案时,当值女警让事主“保持距离”。

  该名姓关华裔市民表示,他于本月20日与妻子以“自由行”方式,向旅行社购买机票及订酒店房间,到墨西哥热门旅游地点坎昆享受阳光海滩,在当地“充电”五天。每天大清早便离开酒店外出游玩,由于每天早出晚归,所以很少在酒店收看电视,又不懂西班牙文,看不懂当地的报章。

  关先生称,他在逗留坎昆期间,当地人并无戴口罩,市面亦无异样。他于24日(周五)在坎昆机场登机,仍未知悉墨西哥爆发的猪流感疫情其实已经非常严重,但当地机场官员并无戴口罩,亦不见有任何防御措施。

  关先生乘飞机经美国阿特兰大机场,始知墨西哥猪流感疫情不断扩大,返回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发觉加美两地机场官员亦无戴口罩,一度猜想疫情可能未影响至多伦多。

  由于关先生在旅途中不慎遗失了驾驶执照,故于24日中午到万锦市一警局备案,替他登记情形的女警一听到是在墨西哥遗失证件后,实时严肃地着他保持距离,才回答他查询的问题,初时还觉得该名女警“过份紧张”,但细心想来则觉得她防患未然的态度非常正确。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