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猪流感“被害者” 美南加州中餐馆生意减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成猪流感“被害者” 美南加州中餐馆生意减三成
2009年04月30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罕布拉市山谷大道上一家原本茶市高朋满座的中餐厅,在猪流感威胁下生意下跌两、三成,空桌不少。(美国《星岛日报》图 余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猪流感肆虐,美国南加州中餐馆首当其冲成“被害者”。美国中餐协会执行秘书长龚权伟4月28日无奈指出,金融风暴已让中餐业者大出血,如今又发生猪流感,生意至少再掉了两、三成。他感叹生意难做,遇上猪流感实为无枉之灾。

  龚权伟在阿罕布拉市山谷大道上开有中餐馆,上午茶市颇受欢迎,时有满座客人等位子,但28日中午原应最忙时候还有几张空桌。龚权伟摇头苦笑说,若以后都这样,就做不下去了。

  一名业者表示,其实洛杉矶尚未传出疫情,但大家看到媒体连日大幅报道都被“吓坏了”,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他说,美国的中餐馆极少并桌,不与陌生人坐同一桌,而每张桌子之间的空隔很远,没有正面接触机会,若要相比,搭公交车、火车或搭电梯,被传染的机率更高。

  有人认为中餐馆用很多猪肉为食材,担心生猪肉含有流感病毒,吃进肚内会生病,或厨房员工接触生肉后感染病毒,然后再传染给客人。龚权伟指此为无稽之谈,因为流感病毒经高温烹煮会被消灭,而中餐的猪肉一定完全煮熟才上桌。此外,美国的肉商按食品管理标准不得向餐馆供应生鲜猪,所有猪肉须经过低温处理,在冷冻过程中病毒全被杀死。

  另一家也开在山谷大道上的港式餐厅生意同样大受影响,业者表示不确定是否受猪流感的影响,不过客人这几天明显减少。一些人不愿坐在餐馆里面,改为叫外卖。一名食客表示不会担忧,认为猪流感不能与几年前的非典型肺炎相提并论。不过也有食客表示,一旦疫情蔓延到洛杉矶,还是会减少外出用餐。(余宁)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