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大赦”不公平 美反对移民改革呼声升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认为“大赦”不公平 美反对移民改革呼声升高
2009年05月04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边呼吁美国总统大赦非法移民的呼声不断升温的同时,反对移民改革的声音也开始传来,民众表示如果大赦非法移民对申请合法移民的民众太不公平、加上眼下H1N1流感暴发的非常时期,移民改革不是时候。

  麦学者指出,如若奥巴马真的实行大赦非法移民的政策,就是对非法偷渡事件的纵容和鼓励,届时会有更多的非法偷渡客千方百计从墨西哥来到美国,不知到那时美国H1N1型流感状况是否还能被控制。

  以F1学生签证来美,毕业后通过苦觅工作申请到H1B工作签证,目前正处于绿卡排期的陈小姐对于大赦非法移民的议题也持有强烈的反对意见。她认为,对非法移民的特赦可谓是对持工作签证、合法入境的绿卡申请人士的一项严重的羞辱!目前占据高科技生产领域等的外籍技术人员以及在美国金融领域刻苦耕作的外籍人士,几乎无一例外都是持工作签证,他们普遍具有高等教育背景,他们的工作成果对美国经济做出了绝对的贡献。他们固定的收入能力允许他们进行消费,拉动美国消费市场。这部分持有合法签证、按时纳税的在美外籍人士才是刺激美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美辛苦工作进8年才拿到绿卡的张太太更抨击指出,非法移民采用非法的途径进入美国,这样的做法便是一项违法行为,如果政府进行大赦,则是无视偷渡这样的非法行为,纵容违法。从对美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而言,他们绝大多数没有报税号,偷逃所得税是普遍现象,美国政府每年的财政收入鲜少来自于他们。纵观大部分非法移民,他们总是在美省吃简用,省下的钱统统寄回祖籍国家乡,造成每年大量的财富从美国流向其它国家。一些非法移民由于无身份,为了利益转而从事一些违法活动,对美国的社会发展也造成了不稳定因素。而合法途径入美,遵循合法渠道申请居留权利的人,对美国做出了贡献,却依旧要根据排期,在同一家公司忍受较低薪水、工作数年,并排期4、5年才能获得合法居留的权利。(李晓谜)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