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两华人驾车跨越欧亚大陆之行蓄势待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匈牙利两华人驾车跨越欧亚大陆之行蓄势待发
2009年05月04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苗春霖、杨涵宇在研究行车路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旅匈华人苗春霖、杨涵宇两位车手驾车穿越欧亚大陆、向祖国建国60周年献礼的爱国壮举,经报道后,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政务参赞梁才德、文化参赞刘文卿等使馆官员、以及匈华社团组织和上百名华人华侨纷纷在长卷上签名,表示支持。

  4月24日,记者在布达佩斯见到了正在积极筹备此行的苗春霖、杨涵宇两位车手,从他们的精神状态上可以看出,对此次颇有挑战性、探险性的远行信心十足,科学安排、全力备战,已充分做好心理、装备、申办国际驾照、递交途经国家签证、车辆入境海关手续等方面的必要准备,为7月顺利启程做好前期工作。

  为确保跨越欧亚两州全程30000公里的长途之旅顺利实施,这段时间他们除调整心态、全面检查身体外,加强了体育锻炼,以及驾车适应性训练等。记者看到,他俩详细绘制了行车路线图,包括每天的行车距离、途经城市、所需时间、费用支出、高速公路出入口、下榻的旅馆等都全部细化。从装备上正在改装现有车辆或配备越野车,以满足长距离行车需要。同时携带了足够的车辆易损件,以便旅途中及时更换。同时他俩还完成了车辆进入中国海关的相关报批手续。

  他们表示,此行不仅是他们个人意志和体能的一次挑战,同时也是代表旅匈华人爱国心愿的一次集中展示。届时,驾车进入祖国领土后,他们将穿越国内大部分省区,在自己的热土上展示旅匈华人的爱国热情。(邓尚喜)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