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激烈展开"邮箱战" 美特别选举华裔优势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竞争激烈展开"邮箱战" 美特别选举华裔优势明显
2009年05月04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距离5月19日美国特别选举已经剩下不到三个星期,参选第32选区的西裔候选人纳达尔(Rafael Nadal)5月2日在艾尔蒙地成立竞选总部,不过选战关心焦点仍在两位领先者现任加州平税局委员的赵美心与州参议员石迪洛(Gil Cedillo)间的“邮箱大战!”

  赵美心阵营寄发邮件引用洛杉矶时报4月11日报道,攻击石迪洛将12万5000元政治献金移作私人用途,包括环球旅行、美食和购物花费。

  石迪洛也不甘示弱,最近寄出两封攻击邮件,也引用报纸标题企图建立“赵美心利用减税图利大公司”的印象,为此赵美心阵营由竞选办公室顾问史卡顿(Parke Skelton)出面说明,指责石迪洛方面“断章取义!”

  这场特别选举选情较冷,所以能否寄送邮件给潜在投票者对于候选人胜选相当关键,除了赵美心和石迪洛外,另外两位候选人曾任奥巴马移交小组成员的普雷兹(Emanuel Pleitez)、共和党的赫南德兹(Teresa Hernandez)也利用寄送邮件方式打选战。至于在募款金额方面,赵美心目前筹到的金额已经冲破80万大关,她在这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

  不过参选以来就以走遍小区教会为目标的纳达尔,则认为草根竞选方式在选情如此冷时可能有意想不到成果:哈岗学区教委陈介飞也认为扫街拜票效果不错,在总统选战时曾带领青年军前往内华达摇摆州为奥巴马拉票的他,计划在本月9日带领20多位华裔青年,到小区为赵美心拉票。

  5月19日特别选举属于所谓开放式初选(Open Primary) ,选民可以不受限自身党派属性,投票给任何一位心仪候选人。哈岗学区教委陈介飞说,传统上华人投票行为较不受党派影响,因此赵谭美生拉不走太多赵美心选票。

  不过西裔民主党候选人纳达尔则认为,赵美心在这个西裔选民超过60%的众议员选区内竞选,本来就不容易,现在她的华人票仓蒙特利公园市又出现共和党籍赵谭美生抢票,蒙市等于“后院失火”。

  根据规定,如果在5月19日的第32选区联邦众议员特别选举补选,没有任何一个候选人获过半选票,将由民主和共和两党得票最高的两人进行一对一的第二轮投票(run off),此一第二轮投票将在特别选举日后八周内举行,不过由于第32选区属民主党票仓,在19日特别选举领先的民主党籍参选人几可确定当选。(刘孟儒)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