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报称美国湾区一华人儿童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报称美国湾区一华人儿童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5月05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五月四日,诊所位于圣荷西市的华裔医生沈之君证实,硅谷地区首例华裔儿童疑似病患在接受他的治疗后,目前在康复中,已经可以玩耍。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圣荷西著名的购物商圈Santana Row附近开业的华裔医师沈之君(Dr. Albert Shen,MD)5月3日指出,他的一位家住贝律耶沙的小病人已证实感染A型流感,圣他克拉拉县的卫生当局已于2日通知确认是得了前称为猪流感的H1N1流感。沈之君说,他在4月30日晚上大费周章总算找到有Tamiflu的药房,孩子吃药以后正在复原。

  沈之君表示,小病患是读幼儿园的华人小孩,并没有住院,而是在家休养,主要症状是发高烧。按照A型流感流行以来湾区卫生当局的处理步骤,可能孩子所上的学校4日起就会有关校的处置。

  沈之君说,小病患并未到墨西哥旅行。

  每年的现在这个时候,从11/12月开始的一般感冒已近尾声,但今年上门求治的病人仍不少,是反常的现象,沈之君说,4月30日他的诊所将八个病例送到一般检验所去作快速检测,发现有三例只是普通的B型抗原,但有五例找到A型抗原。

  为小心起见,他再将这五例送到县卫生局有关单位作进一步的确认,于2日获得通知其中有一例确定为H1N1的A型流感。沈之君随即通知病患家长。

  他说,1日送去的五例,其中有三例出自巴洛阿图同一个家庭,不过尚未接到卫生当局进一步的消息。沈之君说,卫生当局最近工作负担极重,1日他获知有两百多件待检测确认,2日更是听说等待确认的就有六百多件。医师在取样时,是以棉花棒深入鼻腔探取的。

  询及病例确认后,小病童的家长是否也必须吃药戒备,沈之君说,他分析目前无此必要,且药也不是很够,他表示,贝律耶沙这位小病人上周四晚上就是试了三、四家药局才找到药的。沈医师说,发高烧是这次H1N1流感的主要症状。

  在诊所方面,医护人员站在最前线,都作有自我防护措施,沈之君说,就连病人在候诊时,考虑到最好的防范,常请病人先在自己车子里等候,等轮到时再进到诊所。

  有报道指,A型流感疫情已在减缓当中,沈之君说,他不愿大众有不必要的恐慌,“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他说,人是很脆弱的,这阵子一定要小心,别忘了多洗手、咳嗽打喷涕时要掩口,出入公共场所要注意卫生安全。(黄美惠)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