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常放贵重物品 意大利华人名车频遭砸车偷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车内常放贵重物品 意大利华人名车频遭砸车偷窃
2009年05月05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5月3日晚,侨居在意大利普拉托的王先生和国内来的朋友聚餐后驱车回到家中,王先生把车停到楼前的停车场,由于夜深人静,本欲将朋友送的礼品带回家中,想了想干脆留在车内等天亮再拿,谁知小偷打碎车窗,盗走了车内的所有物品。

  第二天上午,王先生发现礼品被盗立刻报警,警员赶到现场进行了必要的现场勘查。警员提醒王先生,今后不要在车内放物品,以免造成无谓的损失。

  生活在普拉托的华人视驾名车、戴名表、穿品牌服装为成功标志,大凡小有成就的华人都会买上一块名表,出入驾驶着高档名车。正是由于华人喜欢露富,从而招致了小偷的垂涎。小偷将高档车内的物品作为了新的作案目标,且频频得手。

  普拉托一位华人企业主郭先生平时总是驾着一辆奔驰S320出入住家和公司,习惯将笔记本电脑、文件和现金放在车的后背箱内,以便随时使用。小偷在窥视了郭先生多日后,终于等到了机会,趁郭先生回家吃午饭的时间打碎了车窗,盗走了郭先生的笔记本电脑和车内放着的2万多欧元现金。

  据普拉托负责治安的警员介绍,警局经常会接到普拉托华人车窗被打碎的报案,尽管警局对此类案件有所重视,但是,由于小偷作案时间短,很多是在深夜作案,另外,当事主发现被盗时,已经离作案时间很长,因此,此类案件破案率极低。

  一位被警局抓捕的小偷曾向警员交待,偷华人的东西有几方面的好处,一是偷华人即使当场被发现,华人最多是呵斥几句,然后一走了事,很少有人报案;其二,华人的车内除了有贵重物品,有时还会有现金;其三是华人的车辆比较容易辨认,华人的车内大多数有东方的装饰品,在高档车中华人的车牌基本上都有8字,如果是3个8的高档车,车主一定是华人。(博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