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留日女学生受重伤返华治疗 家人感念中领事相助

2008年08月29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已故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罗田广生前曾到医院看望遭遇交通事故的中国留学生吕燕玲



日本友人黑住昭子到医院为中国留学生吕燕玲回国治疗送行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经过将近两年的交涉,因为交通事故而成为植物人的日本冈山大学中国女留学生吕燕玲(30岁)终于获得日本某保险公司的巨额赔偿,并在2008年7月中旬返回祖国,转入北京一家医院继续治疗。

  据了解,2001年,吕燕玲从中国河北省前往日本留学。在日本冈山县的仓敷艺术科学大学毕业后,进入日本冈山大学就读研究生。2006年11月,她从打工的地点返回仓敷市家中时,不幸遭遇交通事故,被送到医院治疗。不过,当她的姐姐吕彦玲(38岁)从中国国内赶来照顾她时,她始终没有能够恢复意识,呈现出植物人状态。

  吕彦玲告诉该报,自己刚到日本的时候,一句日语都不懂。因为无法和医生交流,照顾妹妹也就十分困难。记得是2007年1月,冈山市NPO法人“冈山犯罪被害者家族支援团体”的理事黑住昭子得知此事后,亲自来到医院。“她用自己学到的并不熟练的中文,热心地和我交流。然后,黑住昭子主动与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联系,帮助我办理了签证手续以及几次的签证延长手续。与此同时,黑住昭子还应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的邀请,通过律师帮助与保险公司交涉保险费的支付。”

  吕彦玲还说,自己最难忘记的是,2008年4月2日晚,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罗田广来到冈山县仓敷市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吕燕玲和亲属。“当时,罗田广总领事向我仔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和病人的治疗情况。罗总领事对我说,‘听说了吕燕玲的事,我们很难过,总领馆非常关心你们。你们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总领馆是你的坚强后盾,我们将尽全力帮助你渡过难关。这么多日本友人、冈山学友会的同学们也一直关心着你们,希望你们在热心人的关爱下,坚强的面对眼前的困难,祝愿吕燕玲早日康复。关于事故赔偿问题,听说你们遇到了麻烦,总领馆将尽最大努力要求保险公司妥善解决,这也是我们的责任,请你们放心。’罗田广总领事还向吕燕玲捐赠了慰问金,并对关照她的日本友人黑住昭子和院方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经过和保险公司一年半的交涉,吕燕玲获得了巨额保险金和今后的医疗费用。2008年7月中旬,吕燕玲在家人的陪伴下返回国内,住进北京一家医院继续治疗。

  吕彦玲临行前表示:“我妹妹有一个梦想,希望在日本攻读硕士学位,将来也在日本公司就职,能够为促进中日友好做一点贡献。她不幸遇到交通事故以后,得到了许多日本友人的帮助,得到了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的帮助。我特别想说,当我们得知曾经热心帮助过我们的罗田广总领事不久前在国内不幸逝世的消息时,我们家里人都哭了,都觉得自己失去了一位亲人。直到今天,我们全家都还怀念罗田广总领事。现在,妹妹能够回国继续治疗,我们感到了一点安慰。在这个时候,我们对曾经帮助过我们的日本友人,也有一种依依不舍的心情。将来,我们会尽自己的努力,回报日本友人,促进中日友好。”(简言之)

编辑:李红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