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与州大四川学子感恩同乐

2008年11月2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彭克玉总领事及与会人员和四川学生合影。(美国《侨报》/邹斌 摄)



彭克玉总领事与四川学生一同举杯,共祝感恩节。(美国《侨报》/邹斌 摄)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我们满怀感激之情,感激赐予我们的幸福,感谢我们挚爱的亲人,感谢我们的新朋老友,感谢太阳温暖人间,感谢星辰照亮夜空”。当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就读的四川灾区大学生齐声朗诵出他们的心声时,整个王中心(Wang Center)表演厅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的美方老师有的更是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纽约州立大学中国150项目”感恩节餐会11月21日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举行,来自石溪(SUNY-Stony Brook)、法明代尔(SUNY-Farmingdale)和海事(SUNY-Maritime)分校的30位学生代表与纽约州政府代表、纽约州立大学总校及分校领导、地方议员及中资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感恩节的到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也亲自出席了感恩餐会并和学生亲切座谈,鼓励灾区学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为国争光,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两国政府对灾区人民的关怀。

  感恩餐会首先播放了记录150名灾区大学生自8月15日到达纽约以来三个多月的学生生活的纪录短片,并介绍了“纽约州立大学中国150项目”的由来和背景。来自石溪、法明代尔及海事分校的学生代表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来自石溪分校的张亮、魏晓芬、杨淅、刘杉、张锐和李饮齐声朗诵的感恩诗歌更是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石溪分校国际学生事务主任凯雷(Kathy Coley)落下了激动的热泪。凯雷表示,自己亲眼见证了这些灾区的学生三个月以来的变化,坚强和感恩是这些灾区学生身上最优秀的品质。

  “儿行千里母担忧”,来自海事分校的何世鸣的父母申素华、何晓强通过现场视频向纽约州立大学、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及纽约各界人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申素华、何晓强告诉儿子何世鸣不要担心,现在的四川在党中央的帮助下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灾民都被安置住进了新房,工厂得到重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申素华、何晓强最后嘱咐儿子“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次机会来之不易,是数万遇难同胞给予的机会。一定自尊、自爱、团结、好好学习和锻炼,学成归国后能够为地震灾区服务,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发言表示,看到这些灾区学生感到特别亲切,看到他们生活学习都很好,自己也非常高兴。“我也能感受到他们近三个月来的变化,从他们今天的表演和英文演讲能力,点点滴滴都能透露出他们的进步,我也希望他们四川的家人和老师放心。”

  彭克玉还鼓励灾区学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并希望他们学成归国后能够迅速返回地震灾区服务灾民,为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及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彭克玉最后向在场的人员介绍了四川灾区重建的最新进展和中国政府在灾区重建中所做的工作。

  纽约州立大学副校长罗斯德(Nicholas Rostow)代表纽约州立大学欢迎各界人士的到来。罗斯德表示,150名灾区学生经过三个月的适应期后,已经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学有所成,在未来能够为四川灾区的重建作出重大的贡献。

  中美商会会长黎晓静代表商会向灾区大学生赠送辣酱。罗斯德校长、彭克玉总领事等纽约各界人士随后和灾区的学生代表聚餐并相互交谈。

  据了解,“纽约州立大学中国150项目”是纽约州立大学提供免费培训机会,给来自四川灾区的青年,帮助培训他们的领导能力。该项目得到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自批准和密切关注,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更在纽约亲自接见了四川灾区学生代表。美国《侨报》及美国亚洲文化中心更是长期密切关注这些在纽约学习的四川大学生,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中文阅读学习环境及相应休闲活动,亚洲文化中心希望能成为这些灾区学生在美国的家。(邹斌)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