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湾区留美学人举行新春招待会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

2008年12月07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总领事高占生(右)在招待会上为获得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的潘忠礼教授颁发贺状。(美国《侨报》/刘海平 摄)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12月5日晚举行了“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暨旧金山湾区留美学人学者2009年新春招待会”,湾区教育界学者、各中国高校校友会、留美学人、专业社团、学生代表百余人共聚总领事官邸。

  当天下午,总领事高占生、教育参赞邵巍还与来自斯坦福、伯克利加大等湾区著名高校的十位学者召开小型座谈会,大家畅谈接触中美教育的不同体验,以及中美建交三十年来教育界的发展变化。

  晚会上、高占生总领事还为戴维斯加大教授潘忠礼颁发贺状,祝贺他成为美国农业部系统唯一荣获今年“青年科学家总统奖”的获奖者。潘忠礼因为在研究农产品和食品加工、提高食品安全与质量,增效节能等方面的突出成就获奖,他将于本月19日到白宫领奖。

  高占生在讲话中指出,中美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关系虽然历经风雨,但总体不断向前发展,合作成为双方关系的主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进一步显现,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国与国关系之一。

  高占生还谈到,今年也是中美留学生交流三十周年,期间中美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双向留学教育继续扩大,中国在美留学人员累计达40万人,在读人员约9万余人,其中旧金山领区约占1/6,而美国也有超过万名学生赴华学习。此外,中美间的学术与培训活动不断增加,全美汉语推广发展迅速,两国政府建立了教育磋商机制,为巩固和发展中美教育双边关系提供了交流对话平台。

  潘忠礼教授和伯克利加大博士生胡丽娜作为留学人员代表在招待会中发表感言。(刘海平)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