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财源解财困 美加州大学拟扩招外州或外国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增财源解财困 美加州大学拟扩招外州或外国学生
2009年01月06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高层人员正在辩论有关录取更多州外或海外学生,以便增加财源。录取更多外州或外国学生,可以协助该大学系统纾解财困,但这一做法亦可能会令有资格入读该大学的加州学生被拒诸门外。

  洛杉矶加大2年级学生陈英(Ying Chen译音),本来可以留在新泽西州入读当地州立大学,但她愿意每年比同学多付大约2万美元,由东岸跑到西岸接受大学教育。

  有些加大高层人员认为,增收例如陈英这样的学生,是一种聪明办法,可以在加州深陷财赤危机期间,为加大增加财源。他们指出其它州份的州立大学系统,亦提高取录州外学生的百分比。

  但反对者则认为这种构思,可能会压榨有资格入读加大的加州学生被取录的机会。

  “全国州立大学协会”副会长素伦保格说,他预期美国各地会有更多公立大学“基于生存理由”,起码会考虑增加录取州外学生。他说州外学生缴交的学费,可以协助大学应付基本运作,同时亦可津贴本州岛学生的学费。

  但据联邦教育部指出,全美国4年制公立大学和学院,当中本科生有16%,是来自其它州份或者其它国家。科罗拉多州,密执安州,维珍尼亚州和多个其它地方,通常取录的一年级新生,30%是来自州外地方。

  加大校董霍坚逊最近敦促加大的校务委员会,考虑基于财政和社会利益,增加取录州外学生。她说财政和社会利益是由地缘上更加多元化的学生团体提供。

  霍坚逊在接受访问时,建议将取录州外本科学生的人数,比率增加至15%-20%,将其作为长远目标,以便纾解州府削减教育经费后大学出现的财政困局。她说:“我们需要考虑这件事。因为本人相信,在长远来说对加州财政有益。本人对一切选择探取开放态度。”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